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适应性讲座

2021年09月30日 16:48  点击:[]

 

让新生更快更好地以健康的心理状态适应大学生活,健康医学院邀请了校心理健康站吴连宁老师2021年9月23日下午在励志楼B207举办了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适应性讲座。

吴连宁老师首先从自身经历出发,讲述了自己如何通过一步步不懈的努力,最后取得成功,并且将当时自己身处的读书环境与现在的读书环境对比,从侧面体现出了现在环境的优越和选择的多样性,鼓励新生们珍惜大学生活,享受大学时光

紧接着吴连宁老师从“大学生常遇到的关于心理方面的问题”展开讲解环境适应、人际关系、学习学业和情绪情感方面中,新生在适应过程中会出现的各种情况,期间还会普及一些心理知识,让新生们更加容易理解和接受适应过程中出现的心理问题

在会上,老师还分享了四个自我观察的小方法:“习惯性的语言方式、情感反应和思维方式”、“如何维护自尊,并将自己的感受施加于人”、“当你焦虑不安时,可能会做些什么安抚自己”“他人可能会对你做出什么样的评论、批评或抱怨”。

在给予一些适应方法后,老师向新生们公布了华商学院心理咨询的预约制度,同学们分享了一个可以倾诉情绪、治愈自我的方法。

本次讲座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,讲述了初到大学会出现的常见心理问题,并给予了一些能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的方法。同学们都认识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性,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,以积极健康向上的心态,在大学里认真地学习和生活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关闭

<